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奶糖甜不甜

&JustinX朱正廷
&架空架空!!只是我的脑洞而已>3<
&两个梗衍生出的脑洞!!
&oocoocooc,不要上升正主
&xxj昨夜的激情创作

  
  
  
01
  
  
  
街角处新开了一家造型屋。
  
造型屋里只有一个化妆师和一个发型师。
  
两个男孩子手艺挺好人也帅,引得不少女孩子前去做造型。
  
但是每个在里面做过造型的女孩子总觉得两个造型师之间有什么小秘密,但是又没有确切的证据。
  
造型屋的隔壁是一家饭店,饭店老板范丞丞是唯一一个知道内幕的人。
  
但是他从来不说。

  
  
02
  
  
  
黄明昊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朱正廷了。
  
大约是在自己还没长牙的时候,隔壁家新搬来的哥哥就天天跑过来教他喊自己哥哥。
  
以至于黄明昊连爸爸妈妈都还不会喊时就学会了叫哥哥,这点让黄爸爸懊恼了很久。
  
但是懊恼归懊恼,能让自己的儿子和这么优秀的人一起长大,倒也还挺好的。
  
但黄明昊没有像黄爸爸所希望的那样,反而是上树掏鸟蛋,下水捉大鱼,无所不能。今天惹哭这家的妹妹,明天抢那家弟弟的玩具。
  
每次做错了事被罚站的黄明昊总会拿到来自朱正廷的一颗大白兔奶糖,背过身去悄悄含进嘴里,喔,好甜。
  
但是,朱正廷趴在自己耳边说的“哥会一直陪你的”,好像更甜。
  
  

03
  
  
 
六岁的年龄差,导致黄明昊从没有和朱正廷一起上过学。
  
他刚懵懵懂懂地踏进小学的校门,朱正廷已经背着书包走向了优秀的初中。他拼命努力好不容易考上了朱正廷的初中,朱正廷已经拖着行李箱奔赴大学生活。
  
看着拖着行李箱即将要启程的朱正廷,黄明昊不满地撇了撇嘴。嘁,明明说好会一直陪自己的,骗人。
  
但满腔的怨气全在朱正廷摸自己头的时候灰飞烟灭。

黄明昊不着痕迹地躲了躲,嘴里不停地说着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换来的只是朱正廷更加肆意地摸头,还有一连串的笑声。

  
04
  
  
  
分别时年龄尚小的黄明昊还是没能忍住红了眼眶,紧紧地咬住嘴唇才勉强把眼泪憋回去。
  
就算不停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勇敢不能让哥哥担心,却还是在朱正廷转身要走时拉住了他的衣角。
  
“你什么时候回来?”
  
朱正廷晃了晃弟弟的手,语气软软地告诉他放假就回来。
  
可黄明昊压根就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身边?”
  
朱正廷愣了一下,随即弯起眼角,揉了揉弟弟蓬松的头发。
  
“明昊啊,之前你每次放学都是我去接你。这次,可不可以换你来找我?”
  
“好。”

  
  
05
  
  
  
和黄明昊从小一起长大的还有大院里的范丞丞。
  
范丞丞发现自从朱正廷去上大学之后,黄明昊好像变了一个人。
  
上课不睡觉,作业自己做,偷偷摸摸跑到学校的草坪上逃课的也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黄明昊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啊?为了不再使自己的逃课生活这么孤独,范丞丞摸出手机,远程滴滴了一下正在和朱正廷一起上大学的远房表哥丁泽仁。
  
表哥一直很高冷,这是范丞丞一直都知道的。但是他没头没脑地扔来一段视频也让范丞丞懵了一会儿。
  
但是打开视频后,范丞丞马上就明白了。
  
视频上正是黄明昊心心念念的朱正廷,他两颊红红的,一看就喝了不少酒。
  
视频是从这里开始录的,背景的DJ舞曲太大声,以至于范丞丞从头至尾只听到了两句话。
  
“你最想和谁合作?”
  
“黄明昊。”
  
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犹豫不决,我最想和黄明昊合作。
  

06
  
  
  
范丞丞把这段视频发给黄明昊之后,黄明昊什么都没说,却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夺取了相当靠前的位置。
  
还没等范丞丞敲诈黄明昊一顿饭,就分班了。
  
分班之后的日子变得更加枯燥乏味,光是转转笔的工夫,高中生活就结束了。
  
黄明昊不负众望地考上了朱正廷的大学,而范丞丞也和他考到了同一个地方。
  
黄明昊一下飞机就接受到来着哥哥的拥抱,轻轻地回抱住哥哥,听着哥哥在耳边的嘀嘀咕咕。
  
什么“明昊都已经长这么高了啊,当时才到我肩膀过呢。”“来这里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要找哥哥,哥哥会帮你的。”等等。
  
黄明昊伸手捂住朱正廷喋喋不休的嘴,看着他错愕的眼神,“哥,我来找你了。”
  
错愕的眼神霎时间化为温柔,嘴角上扬到最好看的弧度,“我可是等你好久了。”
  
两人身后的范丞丞蹂躏着地上的草皮,早知道会这样就不和黄明昊一起来了,失误啊失误。
  

  
07
  
  
  
后来,街角处的“JAustin”就出现了。

门店的门口每天都放着一袋又一袋大白兔奶糖,进店的人随便拿多少都可以。
  
但是奇怪的是,每次做造型,化妆师和发型师总会问她们,奶糖甜吗?
  
女孩子们砸吧砸吧嘴,甜,但是这里的奶糖,好像比外面的更甜。
  

  
08
  
  
  
隔壁饭店的老板范丞丞从来不说。
  
为什么从来不说呢?
  
因为太甜啦,
  
怕牙疼。
 
  
  

*上次的恋爱进行时悄咪咪删了!!因为这个故事在我心中完结了qvq下次写下次写
*不写现实向是因为甜不过正主
*还有两天,冲啊!!!

评论(13)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