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光年 上

&JustinX朱正廷
&架空架空!!一直很喜欢前世今生!!今天来写一写哈哈哈
&oocooc,不要上升正主啦
&大概是神仙贾X凡人正,丞相贾X皇帝正,最后是邻家兄弟
&可能会有bug呜呜请见谅
&第七节就开始第二世啦!!
  

  
01
  
  
  
黄明昊是天上的神仙。
  
他就住在月老庙的边上,没事就帮月老拉拉红线,日子过得倒挺清闲。
  
黄明昊时常会趴在月老庙后的那个井边,窥探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有时月老也会和他一起看,两个人一起看时不免产生唏嘘。
  
看的次数多了,黄明昊就问月老,“为什么人间会有这么多的情绪,而神界却没有?”
  
月老好歹也是比黄明昊早出生了几千年的人,即使他也不是很明白,但还是捋了捋花白的胡须,告诉他,这种东西一定要自己体会才能懂。
  
黄明昊向来坚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原则,既然月老都这么说了,那自己只能下凡去见识一番了。
  
 

02
  
  

月老意识到黄明昊很久没来时已经是他下凡的第三天了。
  
所谓天上一天,地上一年。黄明昊已经生生待在人间三年了。
  
看着黄明昊在人世间摸爬滚打,当时提点他下凡的月老于心不忍,在月老庙里转悠了半天,总算给黄明昊拉好了红线。
  
接下来只能看黄明昊自己的造诣了。
  

03
  
  
  
黄明昊凭借其出色的外表和精明的脑袋,加上趁人不注意时偷偷施点小法术,日子倒是过得越来越好了。
  
他的房子就坐落在京城最有名的私塾的边上,据说是因为黄明昊认为可以得到文化的熏陶而特意买的。

私塾虽然有名,但只有一个老师。
  
朱正廷就是私塾的那个老师,因为眉清目秀和丰富的学识而被称为天仙秀才。
  
整个私塾的学生都很喜欢朱老师,包括私塾隔壁的黄明昊。
  

  
03
  
  
  
黄明昊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是在一个傍晚。
  
那时他正坐在桃花树下乘凉,隔壁的私塾放学了,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跑出来,有些孩子跑的远了也要回头说一句老师再见。
  
黄明昊还在感叹着现在的孩子们真懂礼貌时,就看见了私塾门口的朱正廷。
  
眉目俊朗,一袭白衣。
  
黄明昊觉得九天之上也没有这么好看的人,比宇神宫的彩云仙子还要好看。
  
向来唯貌主义的黄明昊迅速上前,拉住了准备进去的朱正廷,弯着眼睛对朱正廷说。
  
“我们可以交朋友吗?”
 
  
  
04
  
  
  
京城富豪黄明昊最近交了一个朋友。
  
每天和他同进同出,两个人好的和一个人似的。
  
据说这个朋友是京城私塾的老师朱正廷。
  
两个人都好看的不像凡人。
  
但时间久了,议论的声音也渐渐多了。
  
什么京城富豪到现在都未纳一妻一妾,什么私塾老师从未与女子有过接触。
  
黄明昊看着每天备受舆论折磨的朱正廷,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好像突然懂了凡人的七情六欲,好像突然明白了很多事情。
  
朱正廷还是走了。
  
在一个晚上,没有任何前兆,留下的只有一张纸条。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05
  
  
  
京城的人们都在传,京城最好的那家私塾的老师走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京城第一大富豪也不见了,好像是说一夜之间消失掉了,房子钱财什么的都没有带走。
  
  
  
06
  
  
  
月老看着身边好像丢了七魂六魄的人,暗自懊悔当时为什么要让黄明昊去亲自体验人间的情绪。
  
看着黄明昊日渐一日消瘦,身上的神力也逐渐减弱,月老真害怕这样下去黄明昊要完了。
  
他找来砍桂花树的吴刚和养玉兔的嫦娥,三个人在一起讨论了三天三夜才去找了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的寝宫连续亮了好几天,待到第四天他才顶着一张疲惫不堪的脸从寝宫出来,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了道命令。
  
黄明昊被特批进入轮回了,要续完上辈子的姻缘方能够重回神界。
  
自从回神界以来一直郁郁寡欢的黄明昊在接到命令后终于扬起了嘴角。
  
我会来找你的,就算陷入轮回我也心甘情愿。
  
  
  
07
  
  
  
皇后娘娘诞下子嗣了,宫里的人们奔走相告。
  
这是明德帝的第一个儿子,名为正廷。
  
自打朱正廷出生后,国家一连三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就连时不时会侵犯边境的匈奴也没了声音。
  
而长大后的朱正廷也在管理国家事务的方面体现出来非凡的天赋。
  
对朱正廷赞赏有加的明德帝也挑选了一个良辰吉日立朱正廷为太子。
  
立完太子没多久,明德帝就感染风寒一病不起,国家事务都由太子代劳。
  
皇后娘娘怕自己的儿子年纪尚小会被奸人所惑,忙让家族找来了一个博学多才为人可靠的人辅助朱正廷。
  
辅助的人年纪也还小,却非常聪明。
 
宫里的嫔妃娘娘每次见到他都要叫一句黄公子,只有朱正廷会唤他明昊。
  
太子的宫里的一个宫女有一个秘密,可她为了保命从来不敢说。
  
她看到每次黄公子进了太子的寝宫后出来总是春风满面,而太子送黄公子出来时总是脸红红的,嘴巴也红红的。
  
  
  
08
  
  
  
明德十七年,明德帝驾崩。
  
太子朱正廷继位,改年号为明正。
  
太子继位后没多久,就封了黄明昊为丞相。在两个人的治理下,国家十分昌盛。
  
但唯一不足的是,不管满朝的文武大臣怎么上书,朱正廷就是不肯娶妻。
  
平时向来很有主见的黄明昊也在这件事上选择了沉默,弄得大臣们毫无办法。
  
“你后悔吗?”在看到第八十七封请求皇帝纳妃的奏折之后,黄明昊问朱正廷。
  
朱正廷眸色清亮,笑着对黄明昊说。
  
“如果是因为你,我绝对不会后悔。”
  
  
  
09
  
  
  
国家繁荣昌盛了好多年,皇帝也一天天老去。
  
朱正廷在一次微服出巡而染上重病,太医告诉黄明昊,微臣实在无能为力后得到了黄明昊失控的怒吼。
  
吼完后的黄明昊无力地摆了摆手,让所有的人都下去了,房里只剩下他和朱正廷。
  
朱正廷卧在床榻上,面色是病态的苍白,但他却是笑着的。
  
他笑着抚上黄明昊的脸颊,低声说:“我们明昊,终于也失控了一次啊。”
  
还没等黄明昊有所回复,朱正廷自顾自地说下去了,絮絮叨叨了一些事情后,朱正廷的语气也越来越虚弱。
  
但他也不顾黄明昊让他别说了的话,继续说道:“明昊啊,朕这一生,对百姓们无任何亏欠。但朕只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与你一起看遍这江山美景。”
  
“如果有来生,朕还要与你共进退。”
  
  
  
10
  
  
  
明正三十四年,明正帝驾崩。
  
明正帝生前最喜爱的丞相在举行完丧事后消失不见,与其一同不见的,还有明正帝最宝贝的戒指。
  
黄明昊摩挲着戒指内壁的字,一个人走遍这千山万水。
  
我带着有你我名字的戒指走遍全国,算不算是我们一起看过这么多风景。
  
  
  
11
  
  
  
有野史记载,明正帝一生未娶是因为他的心腹丞相黄明昊。
  
但又有世人反对这一观点。
  
反对也好,支持也罢。
  
至少黄明昊和朱正廷都知道,到底是什么才能支撑他们一路走到现在。
  
  
  
12
  
  
  
和你一起赏过的风景才叫风景,否则只是一堆花花草草罢了。
  
这辈子没能与你看遍这大好河山,那下辈子,一定要一起看。






*狗血剧情非我莫属
*写的乱七八糟我先流泪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