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七巧/12:00】猪头爿

上一棒 @半生野猫   下一棒 @echoiiii 

&JustinX朱正廷

&店主(顾客?)贾X外卖小哥正

&不是错别字!应该算是温州特产吧猪头爿(pian,第四声)

&架空,别上升
  
  
  
  
01
  
  
  
“小哥!送到富贵街的双人份猪头爿好嘞!”
  
  
“来啦来啦!”朱正廷嘴上一边应着,一边把脑袋又往空调前怼了怼。
  
  
接过后厨给的外卖,朱正廷看着玻璃门外被太阳烤的有些轻微冒烟的柏油马路,还有自己惨兮兮倚在屋檐下的小电瓶车。
  
  
他咬了咬牙,为了生活,为了快乐,冲啊!
  
  

02
  
  
  
“滴咚滴咚滴咚!”
  
  
“等会等会!”黄明昊朝门外吼了声又重新将视线投回电视上,“嘿范丞丞你个小崽子看你昊哥不秒杀你!”
  
  
“滴咚滴咚滴咚滴咚滴咚滴咚滴咚!”

 
外面的人仿佛没有听到黄明昊说的话似得,还在一个劲儿狂按门铃。
  
  
“KO”
  
  
范丞丞将游戏手柄一甩,笑嘻嘻地看向黄明昊:“你输了,快去开门。”
  
  
黄明昊愤愤地起身,一边走嘴里还一边嘀咕着:“吃吃吃尽知道吃都胖了多少了还吃……”
  
  
门外的人越发没有耐心了,按门铃的声音变得更加急促。
  
  
“来了来了,催啥呢…”黄明昊一把拉开门,嘴里的话才说到一半就噤了声。
  
  
门外的人许是等待太久了,眉眼间有一丝不耐烦,双颊红扑扑的,还沾上了一点灰,但也掩盖不了他的好相貌,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鬓角滑落,看的黄明昊开始口干舌燥起来。
  
  
朱正廷看黄明昊愣在原地,疑惑地歪了歪头,换来的却是对方倒吸一口凉气的反应。
  
  
他咂了咂嘴,这个顾客该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吧……但手机上下一个订单的催促已经不容许他想这么多了。
  
  
朱正廷急急忙忙地把外卖往黄明昊手里一塞,就噔噔噔地跑下了楼。
  
  
  
03
  
  
  
范丞丞看黄明昊愣在门口半晌没进来,不解地走到门口看了一眼,目光所及只有空荡荡的楼梯间和对门阿姨过年时贴在门口的福。
  
  
他拽了拽黄明昊的后衣领,没好气地开口:“看什么呢?楼梯间还能给你看出个仙子下凡不成?”
  
  
黄明昊才回过神来,把手里的外卖递给范丞丞,他摸了摸下巴,缓缓说道:“我好像真的看到仙子了……”
  
  
正在拆外卖的范丞丞闻言语塞,但他还没来得及想好怎么吐槽,就发现了不对劲。
  
  
“诶?黄明昊,你点的猪头爿?还点的你自己家的?”范丞丞看着包装袋上大大的“富贵猪头爿”,抬头疑惑地看向黄明昊。
  
  
“……我才没点外卖。”他提起袋子,扒拉一下找到了小票。“富贵街廷昊小区四栋901室……没错啊。”
  
  
他低头看向范丞丞,只见对方露出惊恐的表情。
  
  
“大哥?你被那什么仙子吓傻了?你家是601室啊……”
  
  
被范丞丞这么一提醒黄明昊才想起来,他掏出手机直接给经理拨了个电话。
  
  
顺利要到外卖小哥的电话号码以及名字后,黄明昊打发走了刚拿到自己点的外卖的范丞丞,心满意足地拨通了电话。
  
  
  
04
  
  
  
经过漫长的等待,黄明昊差点就要挂断电话的时候,对方终于接了。
  
  
“喂?”
  
  
“………”一拿到电话就拨的黄明昊还没想好该说什么。
  
  
“喂?不说我挂了啊。”
  
  
黄明昊一听急了,连忙开口道:“请问你是刚刚把外卖送到廷昊小区的小哥吗?”
  
  
“啊是我,怎么了吗?”
  
  
“噢是这样的,我家是601,你把901的外卖送到我这来了。”
  
  
“啊?噢噢噢不好意思啊,您打开吃了吗?”
  
  
“还没呢……”
  
  
“噢噢好的那我马上过去。”朱正廷说完就挂了电话,完全没给黄明昊说要自己送上去的机会。
  
  
  
05
  
  
  
黄明昊靠在沙发上等了快二十分钟,敲门声才响起。
  
  
他打开门,可门外的人却不是他想见的那个。黄明昊的脸色一下变了,他开口问道:“刚刚来送外卖的那个人呢?”被质问的人不敢抬头看黄明昊有些难看的脸色,他颤巍巍地开口道:“他下班了,回家喂狗了。”
  
  
喂狗?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有点咋咋呼呼的小仙子还养了一条狗。他把外卖递给外面的人,关上门后就开始和自己的好朋友发信息。
  
  
突如其来的红豆体
  
  
发完信息的黄明昊心满意足地将自己的店收藏进了饱了么的收藏夹内,开始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06
  
  
第一天,点的单人份猪头爿,来送外卖的不是朱正廷。
  
  
第二天,点的猪头爿加粉干,来送外卖的不是朱正廷。
  
 
第三天,点的猪头爿加五香干,来送外卖的不是朱正廷。
  
  
第四天,点的酸菜鸡壳加猪头爿,来送外卖的不是朱正廷。
  

黄明昊一连吃了四天的猪头爿,把自家店里有关猪头爿的套餐都差不多吃了个遍,还是没有等到朱正廷来给自己送外卖。
  
  
第五天的饭点,黄明昊看着窗外的大太阳,再想想朱正廷的样子,毅然决然地抓起手机和钱包奔赴向了店面。
  
  
为了爱情,冲呀!
  
  
黄明昊的突然到来让整个店的员工都吃了一惊,以为黄明昊是来巡查的,连服务速度都比平时快上许多,效率也高上不少。
  
  
黄明昊满意地看着自己店里的工作氛围,开始专心等朱正廷。
  
  
可他从中饭点等到晚饭点也没见朱正廷来,他抓过一旁路过的经理,还没开口询问经理就回答道:“我刚刚打电话问过饱了么了,朱先生今天轮休。”
  
  
这经理是个人精,黄明昊为什么在这从大中午坐到晚上他可是看的通透,还不是在等上次他打电话过来问的那个朱先生嘛。
  
  
黄明昊点了点头,拎起包就走了。
  
  
 
07
  
  

第二天依旧来蹲守的黄明昊终于如愿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朱正廷。
  
  
他盯着那人进门,盯着那人吹空调,盯着那人拿外卖,盯着那人站在自己眼前……站在自己眼前?
  
  
黄明昊刚从沉浸于朱正廷的美貌中缓过神来,就看到自己心心念念了好久的那张俊脸呈放大状于自己眼前。
  
  
黄明昊被吓得后退一步,朱正廷却将手放到他的额头上,嘴里还嘟囔着:“没发烧啊……那盯着我看干嘛?难不成是个傻的…?”
  
  
黄明昊干咳了一声及时制止住了朱正廷的想象,他期待地看向朱正廷,开口问道:“我可以请你吃饭吗?”
  
  
“诶?”朱正廷又开始歪头了。
  
  
黄明昊强忍着心里好像有成千上百个小人在敲锣打鼓叫嚣着的感觉,支支吾吾地开口道:“就……你刚刚那么关心我,我…我想请你吃顿饭可以吗?”
  
  
“这样都要请吃饭吗?”朱正廷嘀咕了一句,不过还是同意了。“什么时候啊?我下班之后吗?”
  
  
黄明昊一见朱正廷同意都开心的快起飞,哪里还管这么多,拉过朱正廷的手腕就往自己车的方向走,说道:“就现在!”
  
  
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后边的员工李权哲就耐不住了,高声喊道:“老!!”板字还没出口就被一旁的经理截胡了,他拍了拍李权哲的肩,以比他更大的声音喊道:“老弟老弟好久不见啊!最近过得怎么样?”
  
  
“好好好……”李权哲一边应着经理一边看着远去的黄明昊和朱正廷。朱正廷去吃饭了,那外卖给谁送啊?又是我吗?
  
  
 
08
  
  
  
朱正廷不明白,黄明昊开了半小时车带自己来另一家猪头爿店吃饭是为了什么。
  
  
他看着疯狂给自己夹菜的黄明昊,心里也明白了个七七八八,但等着面前这个二愣子开口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朱正廷心一横,就算是自己误会了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了嘛。开玩笑,我朱正廷从来不缺朋友,就是缺一个叫黄明昊的男朋友。
  
  
“黄明昊,你是不是喜欢我?”朱正廷一开口就把黄明昊吓了个够呛,他一直以为眼前的是傻白甜的小白兔,哪里知道他说话这么干脆。
  
  
黄明昊呆了半天,看着朱正廷的眼神一点点从期翼变为失望再变为尴尬,赶紧开口:“是是是,恩恩恩,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朱正廷本来都想尴尬收尾了,结果突然收到了满意的答复,他又笑开了,眼睛亮亮的说:“好啊。”
  
  
一顿饭确认好关系的黄明昊带着朱正廷回原来的店取东西,刚进门就被刚来上班没多久的李权哲拦住了,他将手里白花花的一叠纸递给黄明昊,张嘴说道:“老板!既然你来了那直接把这个月的业绩表拿回去吧,不然的话还要送到你家有一点点远……”

  

  

黄明昊看着身后的朱正廷,连忙掐了掐李权哲的虎口,李权哲赶紧缩回手叫道:“诶老板你家是真的有点远嘛!不拿就算了掐我干嘛?”

  

  

黄明昊只好接过李权哲手里的纸,转身去对着朱正廷尴尬地挠了挠头。

  

  

朱正廷眼里的担心更甚,之前就听另一个外卖小哥黄新淳说过有个男孩子一连四天都点了猪头爿,当时自己还以为是他爱吃猪头爿,但如果是这家店的老板还每天吃的话……

  

  

朱正廷更加同意了自己当时给黄明昊送外卖的猜测,这个男孩子,怕不是脑子有点问题哦……

  

  

  

09

  

  

  

确认关系的很久很久以后,朱正廷又提起这件事,弄的黄明昊一头黑线,他思考了半天该如何和朱正廷解释,最后才附到他的耳边说道。

  

  

“告诉你个秘密哦,我脑子没问题,有问题的只是我想和你做普通朋友的心。”

  

  

朱正廷笑了,他也附到黄明昊耳边说。

  

  

“那我也告诉你个秘密,给你送外卖那天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

  

  

“我喜欢你,很久啦。”

  

  

  

  

  

  

*祝大家七夕快乐!!

*七夕依旧是无脑短打耶!!

 

评论(72)

热度(8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