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樱花季

&JustinX朱正廷
&工作人员贾X粉丝正
&破镜重圆,上个月的1000fo点梗!(有plmm出来认领一下吗orz
&无脑短打,垃圾文笔,架空别上升
  
  
  
  
  
01
  
  
  
在邓紫棋演唱会现场见到黄明昊是朱正廷万万没想到的。
  
  
作为邓紫棋多年的粉丝,邓紫棋好不容易巡演来到了自己的城市,朱正廷当然得去。
  
  
他信誓旦旦对李权哲拍着胸脯说一定能抢到内场票,却在开售的几秒钟后傻了眼。
  
  
现在的粉丝都这么疯狂的吗?
  
  
短短几秒钟内票就卖光了。
  
  
朱正廷没办法,只好让李权哲给自己推荐了一个靠谱黄牛,付钱后约定好当天在演唱会场馆后面的空地给他票。
  
  
所以当发现给自己票的人是黄明昊时,朱正廷震惊了。
  
  
  
02
  
  

他从黄明昊的手里接过票,道了句谢之后见对方没有要走的意思只好开口说话。
  
  
朱正廷清了清嗓子,磕巴着开口问黄明昊:“你…最近过得好吗?”
  
  
黄明昊笑了,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少年气,但说出来的话却让朱正廷气的牙痒痒。
  
  
黄明昊说:“哪有廷哥过得好啊,还有时间精力来看演唱会。怎么?一个人吗?没男朋友陪你来?”
  
  
朱正廷气结,开始随口说瞎话:“有啊,他上厕所去了。倒是你,怎么几年不见过得那么寒碜,来当黄牛了都?”
  
  
黄明昊恶狠狠地瞪了朱正廷一眼,转身就走的同时嘴里嘀咕道:“我才不是什么黄牛,是正经的工作人员,顺手帮认识的黄牛送个票而已,早知道是你我就不来了真的是……”
  
  
朱正廷耳朵灵着,他气呼呼地在黄明昊身后喊着:“你说什么?什么叫早知道是你我就不来了?怎么着我这个前男友你黄明昊还特不待见是吗?”
  
  
黄明昊的背影僵住了,但只有一瞬,还没等朱正廷反应过来继续开口,他就径直往场馆里走去。
  
  
当然,郁闷的黄明昊并没有注意到,朱正廷从他手上只拿走了一张票。
  
  
  
03
  
  
  
朱正廷是黄明昊的前男友,是黄明昊最念念不忘也是唯一一个的前男友。
  
  
他和朱正廷是在学校认识的,可能因为优秀的人会互相吸引,旁人眼里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居然谈起了恋爱。
  
  
也是在大家都以为他们会去国外领证的时候,两个人毫无征兆地分手了。
  
  
别人问起原因,也只是回答“不合适”“他累了”“他不够爱我”这样的理由。
  
  
其中真正的缘由除两人外也只有黄明昊的发小范丞丞知道了。
  
  
范丞丞是在黄明昊和朱正廷分手一周年的那天知道的,黄明昊喝的酩酊大醉,酒保打电话让范丞丞来接人。范丞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黄明昊扔到车后座上之后,刚要启动车子送他回家,就听到黄明昊开口。
  
  
“他说我爱自由,可我明明更爱他。”
  
  
范丞丞转头看向黄明昊,他眼神清明,眼里没有一丝醉意。
  
  
  
04
  
  
  
演唱会开始了。
  
  
朱正廷看着舞台上的人,内心充满了感动。虽然他不怎么追星,但这好歹是他从小喜欢到大的歌手,第一次听到现场版的,心里的激动久久不能褪去。
  
  
邓紫棋的每一首歌朱正廷都有跟着唱,但是在唱到再见时,他没有再开口。
  
  
“不要对我说再见,一句再见,就结束这一切。
 能否不要说再见,你的再见,说得那么明确。
 怎么我和你之间,两个世界,再也没有交接。”
  
  
朱正廷承认,他没有忘记黄明昊。
  
  
这每一句歌词总能让他想起他和黄明昊的过去。
  
  
他和黄明昊是校友,身边的朋友大多也都认识,逢年过节还会约出来一起玩。只是在他俩分手之后,两个圈子之间突然没了联系。
  
  
大家都闭口不言,不愿提起他的伤心事。
  
  
可是朱正廷知道,两个人分手只是个意外。
  
  
  
05
  
  
  
兴许是在别人面前乖巧惯了,黄明昊眼前的朱正廷可和在别人眼前的朱正廷不一样。
  
  
大家都说朱正廷温柔,忍让,体贴,是个合格的好男友。
  
  
可和黄明昊待在一起,朱正廷就老爱发脾气。动不动就生气,被安抚好了之后还噘嘴要抱抱,可黄明昊就吃他这一套。
  
  
分手那天和往日差不多。
  
  
黄明昊下班回来,朱正廷倚在沙发上吃冰淇淋。黄明昊刚开口说了句空腹吃冰淇淋对胃不好,朱正廷就开始撒娇耍泼,嘴里嚷嚷着你根本不爱我。
  
  
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朱正廷用手捂着眼睛,张开手指透过指间的缝隙看黄明昊。换在平日黄明昊早就过来抱他了,说什么地上凉这样会感冒的,可今天没有。
  
  
外面天已经黑了,屋里没开灯。朱正廷看到黄明昊的大半面容掩在黑暗下,张嘴发出的声音有点涩。
  
  
他说:“朱正廷,你真的觉得我不爱你吗?”
  
  
朱正廷呆了,这什么问题啊?这还是黄明昊吗?但他没说,他只是回答了黄明昊的问题。
  
  
“对啊,我觉得你一点都不爱我。”
  
  
朱正廷清楚地听到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他还没来得及接上那句“你连冰淇淋都不让我吃你还敢说爱我”就听见黄明昊的声音了。
  
  
黄明昊说:“分手吧,我们。”
  
  
朱正廷愣了一下,笑着开口说:“好啊。”
  
  
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也没有极其难听的怒骂,只是平静的“分手吧”“好啊”。
  
  
黄明昊当晚就搬了出去,期间朱正廷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随着门关上的声音,朱正廷想起来上次他整理房间时无意间翻到黄明昊的笔记本,扉页上写着龙飞凤舞的一行英文。
  
  
“I  love  freedom。”
  
  
我爱自由。
  
  
  
06
  
  
  
黄明昊从黄牛手里买下另一张票,顺着座位号走到朱正廷身边的时候吓到了。
  
  
眼前的朱正廷脸红扑扑的,下巴还挂着一两滴泪珠,可能是哭到兴头上了还开始打嗝。
  
  
黄明昊手忙脚乱地从裤兜里摸出几张皱巴巴的纸巾,他递给朱正廷见他没反应之后便自己上手,掰过他的脑袋给他擦眼泪,嘴里还念叨着:“多大的人了,不就看场演唱会吗,至于么?”
  
  
朱正廷一把拍掉黄明昊的手,翻了个白眼。
  
  
“你懂个什么?”
  
  
“行行行我不懂,但是你能不能别哭了祖宗。”
  
  
黄明昊说出祖宗两个字时,两个人都惊了一下。
  
  
朱正廷自从和黄明昊分手之后,再也没有听过别人这么叫自己。
  
  
黄明昊自从和朱正廷分手之后,再也没有这么叫过别人。
  
  
良久的沉默过后,朱正廷咳了一声打破了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
  
  
“那个……”
  
  
“我们和好吧。”
  
  
朱正廷诧异地转头看着黄明昊,有点不敢相信。黄明昊没看他,而是看着舞台的方向。
  
  
台上还在唱着再见,身边的人也都在唱。
  
  
“那些慢吞吞悲情的音乐,早说过爱过之后就是离别。
 早该相信那些预言,我们也没有多特别。”
  
  
黄明昊跟着哼了一段,突然转头看着朱正廷,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是,我们是没有多特别,但是你是我的最特别。”
  
  
  
07
  
  
  
在场外遇见朱正廷之后,黄明昊就迅速微信私聊了朱正廷的好朋友李权哲。
  
  
“他到底为什么同意分手?”
  
  
黄明昊盯着屏幕上的对方正在输入盯了好久,对面才发过来一段话。
  
  
“他真没和我说过,不过我记得他有一次和我们出去旅游,晚上说梦话,好像有说什么,你爱自由我就放你自由之类的话。”
  
  
黄明昊看着那几个字说不出话来,什么叫你爱自由我就放你自由啊。
  
  
他想起自己那天提分手只是小男孩心性作祟,上班累了一天了回到家想让对象哄哄自己,谁知道他居然马上同意了。黄明昊以为他早就想分手了,也只能收拾东西打算彻底退出他的世界。
  
  
可是好像不行。
  
  
和朱正廷分手了的黄明昊总是能想起朱正廷。路过一家甜品店,买了朱正廷最喜欢吃的发现给不了他,只能便宜陪自己出来散心的范丞丞。朱正廷喜欢的衣服店上新了,买了两套情侣款的衣服发现他不能和自己穿,只能丢在衣柜的角落里发霉。
  
  
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黄明昊满脑子都是朱正廷。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有本笔记本上扉页的字,明白了朱正廷的话从何而来。
  
  
黄明昊拿出车钥匙就冲出场馆,完全不顾后面其他工作人员的阻拦,他只想回家拿那本笔记本,只想告诉朱正廷。
  
  
“比起自由我更爱你。”
  
  
  
08
  
  
  
朱正廷没犹豫,立马答应了黄明昊。
  
  
黄明昊往他的手里塞了一本笔记本,朱正廷低头看,是之前自己看到的那本。
  
  
他打开第一页,还是那句“I  love  freedom”。朱正廷眼神黯了一点,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黄明昊在自己的耳边说:“你再翻一页。”
  
  
朱正廷听话地翻了一页,第二页还是龙飞凤舞的一行字。
  
  
“But  I  love  you  more”

可我更爱你。
  
  
紧接着是黄明昊的手摸上了朱正廷的脑袋,朱正廷听到他说:“笨蛋,会翻第一页不会翻第二页吗?”
  
  
  
09
  
  
演唱会还在继续,最后一首是邓紫棋最近出的新歌。
  
  
“还没到的樱花季,还没用的照相机。
 还没光临的餐厅,还在期待,有着你的旅行。
 等待日落的巴黎,铁塔之下牵着你。
 等待说着我愿意,等待未来,每天身边有你。”
  
  
朱正廷紧紧握住黄明昊的手,从今往后,我的身边,一定每天都有你。

*搞沙雕文太久了写不来严肃一点的了(我滑跪
*好乱啊我对不起大家
*文里提到的歌词是邓紫棋的再见和倒数qvq

评论(64)

热度(10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