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廷哥攻略

&JustinX朱正廷
&投其所好贾X我爱宫斗正
&2000fo点梗,梗来自 @TTT提子  爱您!
&无脑短打,垃圾文笔,架空别上升
  
  
  
  
  
01
  
  
  
黄明昊看着平板上应接不暇的嫔妃,啧啧称奇。
  
  
他戳了戳身边的丁泽仁,好奇地问道:“哎你说朱正廷怎么会喜欢看这种剧啊?这不是只有那些闲得慌的女孩子才会看的吗?”
  
  
丁泽仁闻言抬头看了一眼平板,摇摇头说道:“我不知道,我追如懿传,我俩不是一路人。”
  
  
黄明昊:“???行,你真行。”
  
  
  
02
  
  
  
据黄明昊身边亲近的好友李权哲所说,往日混迹在校园各大社团内,人脉广阔却始终心如止水的黄明昊近期突然开始春心荡漾了。
  
  
而他春心荡漾的对象,不是经管系的系花,也不是隔壁艺术学院的院花,更不是对面电影学校的校花,是大他三届的同系学长,朱正廷。
  
  
但这朱正廷也是出了名的难追。
  
  
他一向温柔谦逊,连拒绝别人也是拒绝的很有礼貌,惹得被拒绝的人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跺跺脚走掉,发誓再也不打他的主意。
  
  
由于黄明昊是第一次追人,毫无经验。他的兄弟范丞丞拍拍胸脯,大喊一句包在我身上了,转头就抓住朱正廷的室友,以三顿麻辣烫的代价换来了一句话。
  
  
“朱正廷最近在追延禧攻略。”
  
  
  
03
  
  

回宿舍后范丞丞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黄明昊,本着投其所好必能成的念头,他打开了延禧攻略。
  
  
一开始整个宿舍围在一起看,随着一集一集的进度大家都纷纷离开去做自己的事情,唯有范丞丞还陪着黄明昊看。
  
  
终于在娴妃和纯妃为要不要去求皇后救弟弟而争吵一番后,范丞丞长出一口气,逃命似得奔回了自己床上。
  
   
黄明昊疑惑地看向范丞丞,还想邀请他下来一起看时,范丞丞把头摇的比拨浪鼓还快:“这电视剧不适合我,我再看下去能吐血身亡。”
 
   
“行吧。”黄明昊收回目光,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平板看。
  
  
 
04
  
  
  
朱正廷最近听闻自己同系有个学弟也在追延禧攻略。
  
  
他看向给自己传送情报的室友,皱皱眉头问他:“你说的靠谱吗?你们不是说整个男生宿舍楼只有我追这种剧吗?”
  
  
黄新淳狂点头,这可是他打听好久才打听到的,准没错。
  
  
朱正廷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眼,见他的神情太过坚定,点了点头说:“行,微信给我个。”
  
  
黄新淳满脸问号,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开口问道:“你要他微信干啥?”
  
  
“交流交流剧情,看看我俩心中的白月光是不是一个人。”
  
  
“……行。”
  
  
  
05
  
  
  
正在宿舍里勤勤恳恳追剧的黄明昊收到来自朱正廷的好友验证时震惊了,他愣了半天,颤巍巍的点击了同意,随后快速地跑到对床给了范丞丞一脚。
  
  
正在王者峡谷遨游的范丞丞突然被踹了一脚,手机飞出手中“砰”的一声撞到宿舍门上,他怒气冲冲地转头看了一眼黄明昊,看着他捧着手机傻乐的样子,只能自己默默捡回手机,在心里默念三遍。
  
  
“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坏自己又何必。”
  
  
他看着手机上死掉的可怜兮兮的小鲁班还有频道里队友问他小学读完了没的语句,又念了三遍。
  
  
“气出病来谁来替,回头想想又何必,不气不气真不气。”  

  
  
06
  
  
  
黄明昊以为朱正廷是被自己的诚心感动了才加自己,但没想到好友申请一通过就收到对方劈头盖脸的一番话。
  
  
“你的白月光是哪个?”
  
  
“你别讨厌高贵妃啊其实她也是有苦衷的!”
  
  
“我之前讨厌明玉可是我后来发现她超好!”
  
  
“啊啊啊我恨尔晴!她什么时候领盒饭?”
  
  
“娴妃和纯妃也太讨厌了吧!”
  
  
黄明昊看着这些消息,咽了咽口水,回复了第一个问题。
  
  
“我的白月光是皇后。”
  
  
对面秒回了一大堆话。
  
  
“呜呜呜你也喜欢皇后吗?”
  
  
“天啊皇后是天使啊是我的白月光。”
  
  
“呜呜呜我的富察容音啊!”
  
  
后头还跟着三个大哭的表情包。  
  
  
黄明昊看着对面一条接一条的消息,悄悄勾起了嘴角。
  
  
还有话痨属性吗?真可爱。
  
  
  
07
  
  
  
朱正廷约了黄明昊在尔晴死的第二天见面,他们要为了尔晴的死好好的庆祝一番。
  
  
那天早晨朱正廷就开始惴惴不安,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宿舍里的人还以为他被强制性安排相亲了。
  
  
但当他说出去见网友时,黄新淳震惊的程度比听到他要去相亲更多。
  
  
他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问:“正廷……你要去见哪个网友啊?”
  
  
正在纠结要不要喷香水的朱正廷头也没回回答道:“就上次那个你发给我的学弟啊,昨天尔晴死了,我们约好今天见面庆祝一下。”
  
  
黄新淳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被刷新了,哪有因为剧中人物死了约去庆祝的啊。
  
  
可朱正廷用行动告诉他,还真有。
  
  
  
08
  
  
  
早就来到约定地点的黄明昊坐在位置上,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朱正廷,他心中除了紧张还是紧张。
  
  
本来投其所好看电视剧就是最不靠谱的一个计划,哪知道黄明昊自己看了几集后居然迷上了这个电视剧,一看起来就没个结束,集集不落地追了下去。
  
  
他和朱正廷的聊天也从朱正廷单方面话痨变成了双话痨,聊天内容也从单单讨论剧中人物变成了会分享生活中的琐事。
  
  
黄明昊手伸到自己的包里,摸摸自己托了好几个人才弄到的签名照,给自己打了打气,表白成功就在今天!
 
  

09
  
  
  
朱正廷推门进来的时候黄明昊已经因为紧张过度有点昏昏欲睡了。
  
  
他听到门口的风铃声响起时条件反射般抬头看了看,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站在自己眼前,他的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提前准备的开场词早就被忘得一干二净。
  
  
他和朱正廷尴尬地对望半天,突然开口道。
  
  
“学长,你还缺一个朱砂痣,你看看我怎么样。”
  
  
朱正廷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好啊。”
  
  
  
10
  

 
后来黄明昊回忆起这天,是午后的阳光撒进这间咖啡厅,眼前的人笑得比蜜还甜,他迷迷糊糊地想。
  
  
“我心头的白月光,好像要换人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对不起(滑跪

评论(58)

热度(7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