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是富贵不是福贵

&JustinX朱正廷
&守护甜心贾X甜心主人正
&梗来自牛奶老师!!爱您 @旺仔牛奶 (但是我好像没有乐华复活社的登场orz对不起老师quq
&架空
  
  
  
01
  
  

All  kids  hold  an  egg  in  their  soul
  
  
The  egg  of  our  hearts
  
  
are  would--be  selves , yet ,unseen
  
  
  
02
  
  

朱正廷盯着自己床上那颗纯白色的蛋,心想着是不是街上哪个小鬼头去捉了鸡鸭鹅放在自己床上。
  
  
他戳了戳那个蛋,没反应。
  
  
“什么东西啊?还能孵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不成?”朱正廷嘟嘟囔囔地拾起蛋放到一边,钻进卫生间开始洗漱。
  
  
等他收拾好出来时,被放置在床头柜上的蛋已经打开了一条缝,隐隐约约露出一点金色的光芒。朱正廷揉揉眼睛,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缓缓升到半空的蛋。
  
  
“砰。”蛋壳打开了。
  
  
从蛋壳里钻出来的不是朱正廷想象的什么小鸡小鸭小鹅,而是和人类无异却只有手掌心大小的小精灵,还是会飞的那种。
  
  
朱正廷盯着这只小精灵,迅速冲到床上,把被子蒙过头顶,嘴里还念念有词:“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我还没睡醒我还没睡醒…”
  
  
小精灵:“……?”
  
  
  
03
  
  
  
冷静过后的朱正廷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小精灵的存在。
  
  
他仔细端详着小精灵的容貌,金灿灿的头发梳成了大背头,浓密好看的眉毛,圆溜溜的眼睛,挺拔的鼻梁,还有肉嘟嘟的嘴唇,怎么看怎么喜欢。
  
  
“喂,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看到小精灵生气了,朱正廷连忙回神,脸上尽是灿烂的笑容:“啊?你刚刚说了什么再说一遍好不好?”
  
  
小精灵叹了一口气,说道:“真拿你没办法。”
  
  
“我再说一遍哈!你给我听好了!”小精灵看着朱正廷殷切的眼神,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开口说道:“我叫黄明昊!日月明日天昊!你叫我昊哥就行!”
  
  
朱正廷点点头,“好的小昊!”
  
 
“是昊哥!”
  
  
“好的昊昊!”
  
  
黄明昊无奈地扶了下额头,算了,你叫的开心就行。“还有啥…噢噢,我是你的守护甜心,以后就要开始守护你啦!怎么样,开不开心朱正廷!”
  
  
朱正廷歪了歪头,抬手戳了戳黄明昊,“你这么小个怎么守护我啊?我守护你还差不多。”
  
  
  
就算被朱正廷的歪头萌到心肝颤,黄明昊也没忘记维护自己身为一个守护甜心的尊严。
  
  
“说吧,你近期有什么愿望,你昊哥用行动来证明!”
  
  
“愿望…吗?”朱正廷又歪了歪头,露出了一个更甜的笑。
  
  
黄明昊浑身一颤,突然有了一股不太好的预感。
  
  
  
04
  
  
  
A市今天应该有三十五度。
  
  
黄明昊飘在朱正廷的身边,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强忍着马上飞回家的心情,陪着朱正廷来学校搞什么校园祭的活动。
  
  
朱正廷心里也有诸多抱怨,不知道自己学校的校长抽的哪门子的风,偏要学习外国文化,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祭。而自己所在的重点班,大家都是一门心思拼在学习上,哪来有什么才艺技能可以展出。
  
  
朱正廷身为班长,只能肩负起这个艰巨的责任。正好黄明昊说要满足自己的愿望,那就试一试吧。
  
  
  
05
  
  
  
“你的意思是……你带我来,就是为了让我帮你做章鱼小丸子??”黄明昊看着眼前的器具,开始和朱正廷干瞪眼。
  
  
朱正廷笑弯了眼睛,“你不是说要帮我实现愿望吗?喏,正好,成功度过校园文化祭,就是我的愿望。”
  
  
黄明昊沉默了半晌,打了个响指,“既然这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咯。”
  
 
朱正廷突然想起来,他还没问黄明昊这个小身板怎么做章鱼小丸子。就算别人都看不见他,他也不能顺利地做完啊。
  
  
  
06
  
  
  
高二九班的同学们围在自己的班级展台前窃窃私语。
  
  
今天的班长,也太不一样了吧。
  
  
平时的朱正廷总是一副好学生的样子,校服穿的板板正正,衬衫纽扣总是扣到最上面那颗,裤脚没卷起也没裁短,原来什么样就什么样。
  
  
而今天的朱正廷,穿着一条紧身牛仔裤,衬衫一半塞到裤子里一半垂着,扣子只扣到了第三颗,领口处露出的雪白皮肤让众人都看直了眼。
  
  
展台上金灿灿的章鱼小丸子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每次一出锅就被抢购一空,以为要垫底的九班却成了最先卖完收摊的那一个。
  
  
朱正廷嘴角挂着僵硬的笑容,他把赚到的钱都扔给生活委员让他带大家吃饭去。
  
  
生活委员疑惑地问他不去吗?
  
  
朱正廷咬牙切齿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装束,“我还有点事,就不去了。”
  
  
  
07
  
  
  
“黄明昊!你给我出来!”
  
  
“我不!傻子才出去呢!”
  
  
朱正廷窜上窜下地抓那颗在空中乱飞的蛋,可不但没抓到反而一脚踩空从床上摔了下来。
  
  
“哎哟!”
  
  
还在空中躲避的黄明昊把头从蛋壳中探了出来,看到朱正廷坐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吓得直接从空中冲了下来。
  
  
“嘭!”
  
 
黄明昊捂着自己撞到的头,还来不及开口喊疼就说道:“朱正廷你没事吧!”
  
  
朱正廷一手揉着自己的脚踝,一手按着自己被黄明昊撞到的额头,嘴一瘪就要掉眼泪。
  
  
黄明昊更慌张了,他围着朱正廷不停打转,“你没事吧?疼吗?痛不痛?朱正廷你说话呀!”
  
  
朱正廷生生把眼泪憋回了眼眶,委委屈屈得开口说道:“本来还没那么疼的,给你一撞额头,更疼了。”
  
  
他和黄明昊坐在地上大眼瞪小眼,终于忍不住一起笑开了。
  
  
“朱正廷你眼睛红红的样子特别蠢,真的。”
  

“闭嘴吧黄明昊!我还没和你算账呢!你干什么控制我的意志,害我穿了那么羞耻的衣服呜呜,同学们怎么看我我都不知道!都怪你!”
  
  
“疼疼疼!”黄明昊捂住自己被打的后背,“本来就是这样的!我只是做了你不敢做的事情!”
  
  
本来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朱正廷突然沉默了,他翻身上床,闷闷地出声道:“我困了先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只留下黄明昊眼里晦涩不明的光芒。
  
  
 
08
  
  
  
朱正廷知道,黄明昊说的没错。
  
  
他出身于官宦世家,从小就被众人盯着长大。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他身上更是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衣服穿的一板一眼,做事要做到最好,成绩一定要非常优异,不做任何出格的事情。
  
  
可这次遇到黄明昊,朱正廷内心深处隐藏起来的叛逆因子彻底被激发出来了,他在入睡前迷迷糊糊地想到,以后,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留遗憾的过好自己的生活。
  
  
  
09
  
  
  
第二天醒来的朱正廷刚打算把这个信息告诉黄明昊,可他却突然发现,黄明昊不见了。
  
  
床头柜没有,床底下没有,卫生间没有,客厅也没有。朱正廷都快把家翻遍了也没找到,就连之前一直放在床边的蛋壳也不翼而飞。
  
  
朱正廷坐在沙发上喘气,隐隐约约想起来刚见到黄明昊时他说的。什么是为了让他变成自己想成为的人,什么为了帮他实现自己的愿望,还有什么,等自己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他就会离开。
  
  
离开吗?
  
  
朱正廷靠在沙发上,用手挡住天花板上吊灯放射出的刺眼的光芒。
  
  
如果长大注定要面对分离,那我真的一点都不想长大。没有你的生活,才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10
  
  
  
朱正廷的生活又重新回到了正轨,但与以前不同的是,现在的朱正廷有时还会去做一些极限运动。
  
  
蹦极,跳伞,刺激而又快乐。
  
  
而且做这些刺激的极限运动,能让自己不想起黄明昊,哪怕只是一会不想起,也能缓解一会他对黄明昊的思念。
  
  
朱正廷看着自己手机里和黄明昊仅存的一张合照,戳了戳屏幕上的小精灵,叹了口气打算起床把垃圾倒了。
  
  
打开门的朱正廷发现对面不停地有搬运工人走进走出,才想起来母亲前几天说过对面的房子被人买了。
  
  
他把垃圾扔到楼梯间的垃圾回收站内,拍了拍手就打算进屋。可自己家的门口站着一个个子比自己稍微高一点的男孩子,他背对着自己,有着熟悉的金色大背头和挺拔的身材。
  
  
朱正廷还没开口,面前的男孩子就转了个身。他面对着朱正廷,嘴角扬起他所熟悉的弧度。
  
  
“你好啊,朱正廷。我是你的新邻居,黄明昊。”
  
  
迎接黄明昊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朱正廷把头埋在黄明昊的脖颈边,开口说道:“你再不回来我又要眼睛红红了,笨蛋,回来了就不许走了。”
  
 
黄明昊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求之不得。”
  
  
  
11
  
  
  
“黄明昊,你做饭这么好吃,你外号是不是叫福贵啊?”
  
  
“……笨蛋,我是富贵,福贵是那个小厨神。”
  

  
  

*我没记错的话,守护甜心好像是等主人成长了还是什么敢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后就会消失
*但是我!爱HE!
  

评论(48)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