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但愿人长久 壹】一杯敬月光

&JustinX朱正廷
&无脑短打,垃圾文笔,极度ooc,架空别上升
下一棒 @Prelude__

BGM:消愁-毛不易

  
  
01
  
  

黄明昊失恋了。
  
  
其实他也不是很难过,对方不过是一个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没啥感情还特爱作妖,天天搞得黄明昊一个头两个大,索性分了好。
  
 
但黄明昊还是给对象留了点面子,他是等对方提的分手。提完之后他立马答应了,给自己的兄弟群里发了个信息宣告自己恢复单身之后便打算收拾东西下班。
  
  
可黄明昊忘记了,有种东西叫做,兄弟觉得你伤心。
  
  
他的发小范丞丞和李权哲知道黄明昊失恋了之后,打了辆车风尘仆仆地赶来他的公司楼下,说什么也要把他拖去酒吧,嘴里还嚷嚷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跟哥走!保准艳遇!”
  
  
黄明昊满脸问号,他一点都不想有新的艳遇好吗?
  
  
  
02
  
  
  
黄明昊的耳边充斥着劲爆的DJ舞曲,他冒着耳膜被震破的危险,硬生生地挤到了舞池中央,想寻找刚刚一进酒吧就神龙不见尾的两人。
  
  
他好不容易才拉住了在狂热舞蹈的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拖到了一旁的吧台边上。还没等他开口说两句话,舞池的音乐突然换了一首,刚坐下的范丞丞一听到这音乐就兴奋地起身,一边嚷嚷着这是我的主场一边冲进了舞池,一旁蠢蠢欲动的李权哲也跟着重回了舞池的怀抱。
  
  
黄明昊看着拥挤的人群,把后槽牙咬的嘎吱嘎吱响,最后还是重新回舞池寻找他俩。
  
  
  
03
  
  
  
舞池里人太多了,一时半会间竟找不到他俩。
  
  
黄明昊焦躁地在舞池中穿梭,终于看见了一件熟悉的衬衫。手毫不客气地伸过去拽住他的后领,径直将他拖出了舞池。
  
  
黄明昊一边伸手拨开人群一边想着:“这次的李权哲怎么一下都不挣扎?良心发现了?”
  
  
还没等他思考出个所以然,就回到了刚才的吧台旁边,他松开紧攒着衣领的手,刚要开口骂人,刚刚被自己抓住的人突然回过头来。
  
  
黄明昊一句话卡在了喉咙口,他紧盯着眼前的人,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终于吐出低低的一句。
  
  
“靠,妖精。”
  
  
  
04
  
  
  
黄明昊不知道“妖精”两个字能不能来形容男孩子,但在他搜索完脑海里所有的词汇之后,觉得只有这两个字能配上眼前的人。
  
  
卷卷的头发,妖艳的眼妆却带了一副金丝框眼镜,衬衫扣到最上面,和下身的破洞裤有点不合衬。
  
  
黄明昊盯着他领口处露出的一小片细腻的肌肤,暗暗吞咽了一口口水,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拉错人了。
  
 
他忙不迭地给对方道歉,但是不论他怎么说,对面的人都一脸笑意盈盈的样子,没接受也没拒绝。
  
  
黄明昊不耐地扯了扯胸前的领带,心里暗想到:“这人什么意思啊?道歉不接受也不拒绝,等着我给他磕头吗?”
  
  
黄明昊又说了几句不好意思就打算撤退,可刚往旁边迈了一步袖子就被人抓住了。
  
  
他回头望向这个男孩子,眼里的不爽非常明显。“还有什么事吗?”语气中的生硬已经呼之欲出了,可这个男孩子还是一脸笑盈盈的样子。
  
  
“你都不问问我叫什么吗?”男孩子终于开口了。
  
  
黄明昊抬起眼瞄了他一眼,嘀咕道:“不就是拉你出来了吗回去不就行了,知道名字干啥,等着被我寻仇吗?”但嘀咕完后他还是耐心地问了:“你叫什么?”
  
  
“我叫朱正廷,朱,正,廷。”
  
  
“好的朱正廷,还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
  
  
黄明昊现在只想从舞池里找到范丞丞和李权哲,然后迅速离开这个奇奇怪怪的地方。
  
  
“有啊。”朱正廷笑得很开心,“加个微信吧。”
  
  
黄明昊被朱正廷的笑容恍了下眼,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扫好了他的二维码了。
  
  
看到黄明昊突然抬头看自己,朱正廷对他笑了笑,扬了扬手机上的好友申请,说:“记得通过哦!那小帅哥,下次再见啦!”
  
  
黄明昊愣愣地跟着挥了挥手,“下次再见。”
  
  
  
05
  
  
  
这个下次再见好像隔了不短的一段时间。
  
  
起初的朱正廷很热情,没日没夜的找黄明昊。定时的早中晚安,时不时来一句你吃了吗你睡了吗,搞得黄明昊虽然有些烦但也乐在其中。
  
  
可时间久了,黄明昊终于发现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每次一到节日,朱正廷总会消失,短信不回电话不接,第二天才把电话回过来给自己道歉。
  
  
黄明昊百思不得其解,但也不好意思直接去问朱正廷。
  
  
“再等等看吧。”黄明昊这么想着,他总能知道原因的,迟早的事。
  
  
  
06
  
  
  
端午节当天,朱正廷又一如既往地失踪了。
  
  
黄明昊照例给他发去短信,“你在哪?”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朱正廷居然回了。
  
  
“在absurd。”
  
  
黄明昊盯着这个单词好久,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还没等他有所回复,朱正廷又一条短信发来了,“你能来陪陪我吗?一会就好。”
  
  
黄明昊没犹豫,抓起凳子上的外套就出了门。
  
  
等他到时已经快要午夜了,端午的晚上大多数人都在家里热热闹闹过节,酒吧里的人很少。
  
  
他推门进去,没一会儿就在角落的卡座里找到了朱正廷。
  
  
他好像喝多了,两颊红红的,眼里也是雾蒙蒙的。
  
  
黄明昊坐到朱正廷旁边,顺了顺他头顶翘起来的头发,小声地问了一句:“咋啦?”
  
  
朱正廷感知到旁边有人,下意识往里缩了缩,听到黄明昊的声音之后就放松了下来,撅着嘴说:“你怎么才来啊,我等你好久了。”
  
  
黄明昊看他一脸耍赖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接到你的电话我就马不停蹄地来了好吗小祖宗。”
  
  
朱正廷斜了他一眼,嘴里叨叨着:“最好是这样。”
  
  
“所以到底咋啦?”黄明昊问出这句话后,朱正廷的身体僵了下,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终说道:“也没啥,爸妈离婚了,我妈刚生了个弟弟。”
  
  
黄明昊点点头,“那是好事啊。”
  
  
朱正廷把头埋进膝盖里,“是啊,是好事啊,我不该这样的。”
  
  
黄明昊注意到了朱正廷紧攒着的拳头,叹了口气说道:“觉得委屈就哭吧,没事的。”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生生把眼眶里的泪水憋了回去,忍着哭腔开口道:“没事了,我们回去吧。”
  
  
黄明昊按着他不让他起身,他盯着朱正廷泛红的眼眶,“真没事了吗?”
  
  
朱正廷强撑着的嘴角一秒就塌陷,他撇着嘴说道:“有事,我不开心。”
  
  
黄明昊心里早就软成了一摊水,他伸过手将朱正廷揽进了怀里,拍着他的背说道:“哭吧,哭完就没事了。”
  
  
感受到了肩膀那块布料一点点湿润,黄明昊叹了口气 ,朱正廷也还只是个孩子啊,会因为失去了母亲的关爱哭鼻子,他好像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
  
  
06
  
  
  
他好像哭了很久,黄明昊也没开口催促,他哭了多久就陪了他多久。
  
  
哭完的朱正廷抽抽鼻子打算起身,黄明昊又拉住了他。
  
  
他扣了扣朱正廷的掌心,眼睛撇向别处,不自然地说道:“今年中秋,和我回家过吧。”
  
  
朱正廷愣了,他盯着黄明昊许久,看到对方的耳尖逐渐染上粉红色才开口答应道。
  
  
“好啊。”
  
  
可能是朱正廷哭完的眼睛太好看,也可能是他的答应让黄明昊太开心了。
  
  
黄明昊没想太多,直接凑过去堵住了朱正廷的嘴。
  
  
柔软湿润,有一股牛奶的香甜味。
  
  
朱正廷错愕地瞪大眼睛,但他注意到黄明昊紧闭着的双眼和有些僵硬的身体时,还是没忍住环上了他的脖子,开始加深这个吻。
  
  
黄明昊感受到了回应,睁开后的眼睛亮了不少,但他强装镇定,清了清嗓子说道:“那我中秋来这接你哈,你要等我的。”
  
  
朱正廷笑着点点头。
  
  
“好啊,我等你。”
  
  
  
07
  
  
  
回去之后的两人很默契地没有提前那晚的吻,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但好像又有什么东西变了。
  
  
范丞丞挠着自己的下巴,大喇喇地靠在黄明昊公寓的沙发上。他看着一边工作一边哼歌的黄明昊,伸腿踢了踢李权哲。
  
  
“嘿啊仓,你有没有觉得啊昊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李权哲还在和面前的坚果斗智斗勇,他看了一眼黄明昊,应道:“是吗?我觉得他更帅了。”
  
  
范丞丞嫌恶般的收回了腿,冷哼一声道:“马屁精。”
  
  
“你懂什么?这叫拿别人手短吃别人嘴软。”
  
  
“嘿你不就是拍马屁吗?哪来这么多借口。”
  
  
“哎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哈!什么叫拍马屁!”
  
 
那边的两人还在激烈的讨论关于拍马屁的问题,这边的黄明昊已经兴致勃勃地挑选起了自己当天该穿什么衣服。
  
  
我开始无比期待这个中秋。之前我都是和别人一起赏天上的月亮,但是今年,别人还是赏天上的月亮,而我,赏自己的月亮。
  
  
  
08
  
  
  
日子就是一天一天盼着过去的。
  
  
黄明昊每天掰着手指头数,总算到了中秋。
  
  
中秋的那天一大早他就换上了衣服,还骚包地喷了点香水,打算今天乘胜追击,和朱正廷确认关系。
  
  
“亲都亲过了,这人可不就得是自己的嘛。”
  
  
黄明昊愉悦地想着。
  
  
临近晚饭点,黄明昊给朱正廷发了条短信表示自己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没收到回复。
  
  
他不甚在意地把手机丢到了一边,大概还在忙吧,我的宝贝可是大忙人哼哼。
  

等他驱车来到了absurd,却发现朱正廷还没有回复自己。
  
  
“怎么回事?还没忙完吗?”他戳了戳手机上朱正廷的头像,推开酒吧的门询问相熟的酒保。
  
  
“看到朱正廷了吗?”
  
  
“没有” “没有啊,他今天就没来过” “没看见”
  
  
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黄明昊开始渐渐慌乱起来。他又抓住一个和朱正廷熟悉的酒保,急哄哄地问他:“你看见朱正廷了吗?”
  
  
那个酒保点点头,黄明昊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酒保就说:“他走了,还托我给你一封信。”
  
  
黄明昊懵了,他消化了半天才问道:“走了?”
  
  
“对啊,去外地了,你不知道吗?昨天就走了。”酒保点点头,转回吧台里掏出一封信,“这是他让我给你的。”
  
  
黄明昊接过那封信,脑子里早已糊成了一团浆糊,他翻开昨天的聊天记录,两人还在腻腻歪歪地讨论今天的行程。
  
  
昨天就走了?那这算什么?
  
  
他打开信,上面是他熟悉的笔迹。
  
  
“对不起,谢谢你,下次再见。”
  
  
又是“下次再见”,可是这次,要等多久?
  
  
黄明昊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09
  
  
  
朱正廷坐在二楼的玻璃窗前,看着黄明昊失魂落魄离开的背影,眼睛的酸涩再也忍不住。
  
  
一旁的黄新淳给他递了杯水,“为什么?”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绽放出一个笑容。
  
  
“没什么。”
  
  
“我的白月光啊,我放他回天上了。”
  
  
“我抓不住,那我也不抓了。”
  
  
朱正廷的收件信箱里躺着一封信息,黄明昊不会知道,其他人也都不会知道。
  
  
那就先这样,下次再见。
  
  
  
10
  
  
  
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你一定要忘了我
  
  
一定不要对我念念不忘

*突如其来的be
*小廷不过节是因为父母离婚了,没人一起过节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36)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