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光年 下

&JustinX朱正廷
&五一假期快乐更新
&人设戳前文qvq前文戳头像qvq
&ooc!与正主无关!

  
  
01
  
  
  
朱正廷六岁那年隔壁搬来了一户新人家。
  

新人家的女主人还怀着身孕,听妈妈说已经有五六个月了。

一直被家里宠着所以很想有一个妹妹的朱正廷暗暗祈祷着,一定要是个妹妹啊。
  

  
02
  
  
  
家乡的冬天十分寒冷,到二月中旬就会开始下雪了。
  

今年的雪来的格外早,才二月出头就开始下雪,一下就是好几个星期。
  

朱正廷趴在落地窗旁,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心里却满是即将到来的小妹妹。
  

“一定很可爱吧。”朱正廷想。
  

大雪在二月十九这天没有征兆地停了,与此同时妈妈接到了来自隔壁男主人的电话。
  

“男孩子?真好啊!恭喜恭喜!”
  

朱正廷看着妈妈兴奋的脸庞,一点也不开心。
  

为什么会是弟弟嘛,自己的可爱妹妹呢?他委屈地扁了扁嘴,跟着妈妈坐车前往医院。
  

看到小孩的朱正廷更加不开心了,呜呜为什么这个小孩这么难看啊。脸皱巴巴的,五官都缩在一起。

他终归没忍住,嗷地一声哭了起来,着实把在场的大人吓了一跳。
  

朱正廷抽抽搭搭地说自己不喜欢这个弟弟,弟弟不好看呜呜。
  

弄得大人们都笑了,并告诉朱正廷:“弟弟还没长开,长开之后会好看的。”
  

可朱正廷才不相信呢。

  

03
  
  
  
看完孩子的朱正廷郁郁寡欢地和妈妈回了家,一路上朱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以后一定要照顾好弟弟,他也只是兴致缺缺地哦了声。
  

“才不要照顾弟弟呢,我想要一个妹妹。”
  

委屈的朱正廷想。
  
  
  
04
  
  
  
自打那次过后朱正廷就再没去过医院,任凭妈妈拖拉拽也坚决不去。

以至于再次见到弟弟时已经是黄母出院的时候了。
  

虽然朱正廷不喜欢弟弟,但是他却十分喜欢黄母。
  

黄母生的漂亮,还做的一手好菜,对朱正廷也是温柔有加。
  

这让朱正廷更加愤愤不平,为什么这么好看的人生出来的小孩却那么难看。
  

他气呼呼地走进了弟弟的房间,迈着小胳膊短腿好不容易才爬上婴儿床边上的凳子。
  

弟弟没有睡觉,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玩着玩具,看到突然出现在床边的朱正廷后突然笑弯了眼。
  

朱正廷突然觉得,弟弟好像也没有很难看。
  

离开黄家之前,朱正廷开口问黄母,弟弟叫什么名字。黄母笑意盈盈地看着朱正廷,“弟弟吗?弟弟叫明昊哦。”
  

噢,明昊,黄明昊啊。
  
  
  
05
  
  
  
朱正廷发现其实弟弟也很可爱之后去黄家的次数日益频繁了,看着弟弟咬着手指头笑眼弯弯的模样,朱正廷觉得,弟弟好像也挺好的。
  

之后他便一门心思全投到了弟弟身上,弟弟走哪他跟哪,每天上学时都拉着弟弟不肯放,弄得和生离死别似的。
  

后来从黄母口中知晓这件事情的黄明昊嘲笑了朱正廷整整一个星期。这当然也是后话了。
  

  
06
  
  
  
九岁的朱正廷黏三岁的黄明昊黏的紧,十九岁的朱正廷也黏十三岁的黄明昊黏的紧。
  

黄明昊也从一开始被哥哥无意识地带着跑变为了诱导哥哥进入圈套。
  

等到朱正廷后知后觉地发现有什么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
  

黄明昊得逞般的亲了亲他的嘴角,道了句晚安后便把人搂在怀里沉沉睡去。
  

哥哥,我可是温州人,进了我的圈套就别想逃了。

  
  
07

  

在黄明昊和朱正廷领证后的第五十二天,黄明昊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白胡须长长的月老和手里拿着斧头的吴刚,还有蹲在一边逗玉兔的嫦娥。
  

黄明昊茫然地看着他们,听着他们嘴里叽里咕噜说着什么轮回前世今生再续姻缘。
  

他越听越烦刚要打断就听到月老说了一句。
  

“你的姻缘已经续完,过段时日你便可重返神界。”
  

“如果我走了,朱正廷怎么办啊?”黄明昊的脑子里都是这个问题。
  

如果自己不见了,朱正廷一定会满世界地找自己,找不到还会悄悄哭鼻子吧。
  

想到这里,黄明昊便抬头拒绝了月老,“我不回去。”
  

月老瞪大了双眼,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看黄明昊,说出来的话都变了几个调:“此话当真?”
  

“当真,我不能没有朱正廷,朱正廷也不能没有我。”
  
  
  
08
  
  
  
黄明昊再也没有做过这种奇奇怪怪的梦,他告诉朱正廷时也只是收获了一波嘲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明昊你想当神仙想疯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我是想你想疯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红的好像要滴出血的耳尖,走上前去把人圈在了怀里。
  

他们这边浓情蜜意,而九天之上却全乱了套。
  

黄明昊是玉帝很喜爱的一个神仙,他此番拒绝回神界着实让玉帝很伤心。
  

已经几万岁的玉皇大帝来到月老庙,作势就要和月老吵架,谁也拦不住。
  

月老不回口,只是拉着玉帝到了月老庙后面的井边,让他看看黄明昊现在有多开心。
  

玉皇大帝看完之后也不说话,叹了口气便回了寝宫,隔日便令另一位神仙顶替黄明昊的位置。
  
  
  
09
  
  
 
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
  

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
  

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
  

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




*题目和结尾均出于邓紫棋的光年之外
*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这首歌啊呜呜
*乱七八糟的脑洞谢谢大家观看!!

评论(6)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