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豆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贾正】抖了个音

&JustinX朱正廷
&抖音恐惧症(?)男孩X抖音大神
&架空架空,与真人无关
  
  
  
  
01
  
  
  
“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
  
  
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的黄明昊听到这个音乐翻身起来差点打爆了李权哲的头。
  
  
李权哲揉揉自己的头,委屈地撇撇嘴,退出了抖音。
  
  
刚洗漱完的范丞丞从卫生间出来,看着黄明昊的反应,嘀咕道:“嘿黄明昊你说你这是什么毛病啊?还能听不得抖音的音乐?”
  
  
黄明昊把头埋在枕头里,过了好一会才闷闷地出声。
  
  
“要你管。”
  

  
02
  
  
  
Z大风云人物之一黄明昊,以出众的皮囊闻名。耍得了酷卖得了萌,弹得了吉他跳得了街舞,凭借各种技能和好看的脸收服了一众迷弟迷妹。
  
  
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个看起来狂荡不羁很会玩的人,居然听不了抖音的音乐,一听就浑身起鸡皮疙瘩难受的紧的那种。
  
  
同宿舍的丁泽仁知道之后嘎嘎笑了很久,开始有事没事就在宿舍里“想去嵩山少林学武功”,黄明昊自然打不过传闻中是少林寺大师兄的丁泽仁,只能吃瘪地带上耳塞。
  
  
黄明昊这个病也不是从小就有的,甚至在抖音火起来之前他还是很热衷于看这些小视频的。但自从大家都开始玩抖音之后,他每次一听到什么抖音的神曲就浑身难受。去了医院医生也说是心理问题,但得亏不碍事,他也就没怎么在意。
  
  
高中时玩抖音的人还少,但到了大学之后,基本上是没走几步就能碰到一个抖友,就连去食堂吃个饭都能碰到有人在拍抖音。
  
  
黄明昊在第十九次在食堂听到“我说短发短发姑娘,…”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扭过头和范丞丞说以后找女朋友绝对不找短头发的,获得了范丞丞长达三分钟的爆笑。
  
  
  
03
  
  
  
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后,黄明昊跟着范丞丞去了一个据说都是学校风云人物的聚会。
  
  
时间还算早,进到包间之后里头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范丞丞坐在黄明昊旁边,偏头问他:“看见没,我们正对面那个白衬衫的学长,人气可高了。”
  
  
黄明昊不耐地抬起眼,在看到对面的人的时候愣住了。
  
  
精致的眉眼加上醉酒般的妆容,白衬衫衬得人分外好看,眼睛下的小樱桃更是勾人心魄。黄明昊用胳膊肘戳戳范丞丞,问道:“名字是什么?多大?什么专业?感情状态是?联系方式有无?”
  
  
范丞丞:“.....嘿你小子主意打的倒是挺快。”
  
  
黄明昊嘿嘿地笑了下,掐住范丞丞手腕上的肉,“快说!不然撕票了。”
  
  
范丞丞差点痛得弹起来,“我说我说我说!少侠饶命!对面的学长叫朱正廷,硕士在读,现代舞专业,单身,联系方式我手机里有。”
  
  
黄明昊放开掐着范丞丞的手,抢过他的手机,将朱正廷的号码输入到自己的号码簿里才满意地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
 
  

04
  
  
  
聚会结束后回到宿舍的黄明昊迅速向朱正廷发送了好友邀请,出乎意料地是很快就通过了。
  
  
(尝试一下红豆体!)
点我看昊哥廷仔的聊天记录
  
  
发完晚安之后的黄明昊满意地摸摸手机,钻进被窝里为第二天的见面养精蓄锐了。
  
  
  
05
  
  
  
第二天的黄明昊起的格外早,大动干戈地开始打扮,完全不顾丁泽仁说要放抖音音乐的威胁。
  
  
倒腾了快一个小时的黄明昊满意地看了看自己一身的行头,拿起手机和钱包,哼着歌出了门。
  
  
一大早就被吵醒的丁泽仁和李权哲对视了一眼,满眼都是疑惑。唯一知道真相的范丞丞翻了个身,说道:“这是因为春天来了。”
  
  

06
  
  
  
黄明昊站在食堂门口等了朱正廷足足有半小时他才到。
  

朱正廷是一路小跑来的,脸红扑扑的,让黄明昊想起昨晚吃了一半的苹果。朱正廷喘了会气,调整了一下呼吸才开口:“学弟不好意思啊!昨晚我吃鸡吃到太晚了,忘记调闹钟睡过了。”
  
  
黄明昊疯狂摇头,“没事的学长你来了就好!”

  
朱正廷笑了,嘴角上扬的弧度太过好看,一下让黄明昊乱了手脚。他摸着自己开始发烫的耳尖,拉着朱正廷就往食堂走。
  
  
点完餐的黄明昊和朱正廷面对面坐了下来,还没等黄明昊开口说些什么,朱正廷就拿起手机,嘀嘀咕咕道:“他们昨晚让我拍的视频是哪个来着..?噢找到啦!”
  
  
朱正廷抬起头,露出期盼的眼神,小心翼翼地说道:“学弟,你能不能帮学长拿着手机啊,学长要录视频!”黄明昊早就被朱正廷的眼神迷的七荤八素,哪里还能思考朱正廷说了什么,迷迷糊糊地就点了头。
  
  
听到手机里的音乐响起的时候黄明昊才如梦初醒一般,还没反应过来就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他刚想把手机关掉才想起来这是在帮学长录视频。
  
  
他强忍着心中的不适,抬头看着朱正廷。
  
  
对面的人未免也有点太可爱了,刚睡醒的脸上还带有一丝倦意,一头棕色的卷毛配上乌溜溜的双眼,笑容好看到让黄明昊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小鹿撞了百八十次。
  
  
录完 后朱正廷接过手机,看了一遍之后就点了发送。
  

黄明昊趁着朱正廷起身去端食物的空当,打开微信给范丞丞发了条信息。
  
  
“我要知道朱正廷的抖音ID,现在立刻马上。”
  
  
收到来自于范丞丞的信息后,黄明昊勾了勾嘴角。
  
  
廷哥真的不可爱...吗?
  
  
  
07
  
  
  
吃完早饭和朱正廷道别之后的黄明昊美滋滋地回到了宿舍,进门就倒在床上打开抖音,一遍又一遍看着朱正廷的视频。
  
  
以至于从隔壁串门回来的李权哲听到“等不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的时候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寝室。他退到门口看了看寝室的门牌号,0537,没错啊。
  
  
李权哲又走进宿舍,发现是黄明昊在看抖音时重新退到了门口,火速给丁泽仁和范丞丞都打了一个电话,让他们快回宿舍,黄明昊有问题了。
  
  
等到范丞丞气喘吁吁地赶回宿舍时,看到的是李权哲和丁泽仁盘腿坐在床上,而黄明昊躺在另一张床上入迷地看着抖音的画面。李权哲看到范丞丞回来了,赶紧冲下床,拉着范丞丞的袖子问怎么办才好,这已经是黄明昊看这个视频的第318次了。
  
  
范丞丞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抓起手机,对着黄明昊录了一段小视频发给朱正廷。
  
  

08
  
  
  
黄明昊和朱正廷在一起了,这是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的消息。
  
  
朱正廷回宿舍之后,脑子里满是刚刚黄明昊看自己的眼神,让人控制不住胡思乱想。在他在床上打了219个滚之后,手机响了一下。
  
  
他摸过手机,打开发现是范丞丞发给自己的一段小视频。视频里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而这个人正在看自己早上刚录的抖音。点出视频,下面还跟着范丞丞的一句话。
  
  
“哥,你赶快收了他吧。”
  
  

09
  
  
  
Z大风云人物之一黄明昊,以出众的皮囊闻名。耍得了酷卖得了萌,弹得了吉他跳得了街舞,凭借各种技能和好看的脸收服了一众迷弟迷妹。
  
  
而他现在出名的还要加上一条,男朋友是Z大另一个风云人物朱正廷。
  
  

10
  
  
  
黄明昊和朱正廷在一起之后的某一天,黄明昊又在食堂听到了“我说短发短发姑娘”,他依旧捂了会耳朵,换来了朱正廷不解的眼神。
  
  
“你不是已经可以听抖音的歌曲了吗?怎么又捂耳朵了?”
  
  
黄明昊笑得甜蜜,“听你的就可以,听其他的就不行。”
  
  
跟着来蹭饭的范丞丞感受到了一阵暴击,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说道:“诶黄明昊你不是说你以后找对象绝对不找短发的吗?”
  
  
黄明昊:“我说我不找短发的女朋友说我不找短发的男朋友了吗:”
  
  
行..我服,谈恋爱就是了不起
  
  
  
  
  
  
  
*可能有点bug大家见谅啦QAQ
*感谢我们米对我如何发布红豆体的教导!!爱你!但是不要再说我蠢了!大恩不言谢 @米米米米
  

评论(24)

热度(8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